一个玩英雄联盟的贝斯手

七年之痒-另一个结局

ooc预警,看不到就算。

梦里梦到的,写着开心的。


--------------------------------------------------------------------------


1.

初夏微醺的风闲步淌过街角,被暖阳烘烤得醉人的空气里满满溢着植物的气息,少女深吸一口夏风,糖果般丝丝酸甜滑进心里。临街的橱窗上精巧的装饰投下淡淡剪影,那人的容貌隐藏在舞台的阴影之下,只能看见直接修长的手有节奏的弹奏着吉他,从咖啡店里传来的,是陽だまりロードナイト。

笨拙的唱功和高超的技巧,却能够赢得店里客人的赞赏。

绿灯亮了,lisa最后瞥了一眼咖啡店的招牌,信步向前,再也没有回头。

哪怕夏风穿过长发,似是挽留。


夏天漫步在安静的欧式小街道上,漫不经心地制造着自己路过的证据。路旁长势悠然的树抽长了自己的枝丫,浓密树叶晕染了满空气的绿色。墙角有年轻的藤蔓蜿蜒爬上开着星星点点的白色小花,浸润在咖啡豆的醇香和偶尔从二楼传出来的吉他声,谱出存在于这一地带的夏季。



“苏打气泡茶?”

“超棒哟,这可是这家店的招牌冷饮呢,最主要是夏季限定!”

 少女兴奋地向友人推荐自己心仪的饮品,元气少女这一属性让她不由自主扬高了音调,激起一片侧目。

 当安静的店内传出了不合气氛的喧闹时,结果自然是刷刷刷投过来的视线洞穿了年轻的薄面皮。

 于是降低音调,却还是热情依旧地向同伴洗脑着真的很棒哟很好哟你一定会喜欢的哟巴拉巴拉巴拉巴拉。

 “好啦好啦。”友人扶额制止了少女的喋喋不休,顺便在冰川日菜“年轻真好”的笑容中递回了菜单。


这里是冰川纱夜开的咖啡店,虽说是咖啡店,但是主打的却是苏打气泡茶,二楼是她和妹妹的吉他教室,虽说现在主要是妹妹在教。而咖啡店只有纱夜一个人在经营,偶尔日菜来客串服务员以及吧台驻唱。


 阳光投过落地窗涂抹在店内的桌椅上,带着初夏的温热,咖啡豆的香味丝丝缕缕穿梭在店内,被暖阳烘焙得更加慵懒。

 安静,优雅。是个让人沉溺于自己时间中的好地方。

 与甜点一同端上来的夏天茶被摆在桌子中央。

 大的有些吓人的玻璃茶壶中装得满满当当,朗姆与柠檬的味道迎合着淡淡的绿,气泡从下往上的升起,是夏季的感觉,是夏季的味道,也是夏季的颜色,不愧是招牌夏季限定。


 “在这个以咖啡为主流的地方喝这种苏打水产物,略奇妙。”冰块敲击着玻璃杯壁传出清脆的音节,壶上附着的水珠沿着弧线划下,在桌布上印下淡淡水渍。“不过好喝。”

 “对吧对吧!”享受甜点中的少女得意笑,“老板娘的手笔当然不一样。”

“喂喂喂,你这是爱上老板娘了吧。”友人看着面前像是花痴一般的少女,不仅调笑道。

“你可别,老板娘有女儿的,差不多到时间回来了——”


还没等少女说完,咖啡店门就被打开了,挂在店门的铃铛发出了叮铃叮铃的声音,一个葱发的小孩还有一个金发的小孩同时跑了进来。

“我回来了!”“打扰了!”

很明显一个是这里的孩子,另一个是小伙伴。

“啊ひな发现!”两个孩子同时往刚才给少女和友人写菜单的服务员身上,“呐呐ひな等一下一起玩可以吗?”

“可以哦。”日菜摸了摸两个孩子的头,这两个孩子,一个是姐姐和lisa的孩子,一个是たえ和千圣的孩子,たえ和千圣平时都很忙,所以花园千恵总是和冰川理纱一起放学结伴来咖啡店等たえ或是千圣来接,或者是自己顺路送回去。


“理纱千惠,把书包放好过来喝下午茶。”

冰川纱夜端着甜点和两个孩子喜欢的碳酸饮料从后厨走了出来,然后放在了吧台上。

“好~”“好的~”


2.

 今井lisa在又一个潮湿的初夏清晨醒来。

 拉开窗帘,浑浊光亮滚满了整个房间。一如既往潮湿的空气,一如既往不冷不热的温度,伦敦的气候无动于衷了多少个昼夜,像是有什么附着在这个城市的天空上层,压抑住了所有季节的蠢蠢欲动。

简直就像那个女人一样,整天一个表情,面瘫。


一起开咖啡馆,是曾经结婚时候的梦想,离婚之后,给纱夜生下了理纱,然后毅然决定周游世界。

手中捧着的红茶杯,站在窗边看着外面的天空,lisa突然怀念起了自己记忆中的夏天。

带着风与木的吟唱,带着暖阳的熏醉,带着朗姆与柠檬的味道。

没有潮湿,因为有阳光驱散湿气;没有昏沉,因为有夏风吹开阴云;没有一瞬间突来的孤单感,因为——

啊啊啊一大早都思考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玩意。

一定是因为红茶太难喝。

把所有责任怪罪到那壶天真无辜还只是个孩子的液体上,她有些想要回日本了。



3.

如果问为什么要把咖啡店的名字命名为“リサよ”,那么这个问题就连日菜也会回答:是姐姐在等我家嫂子回来。


咖啡店里有张桌子无论何时都放着“已预订”的牌位。

 却从来没有人看到过那位迷之样预订人士的真面目。

 “那张啊,被我们称作‘爱情’。”

 “……啥玩意。”友人皱眉斜视满脸春意盎然的少女。

咖啡店的常客都坚信,老板娘是为了等待一个人的归来才会守在这个店里,那张桌子便是未归的良人离开这里之前常坐的地方,所以老板娘才会如此珍惜那个位置特地放着预约牌等着对方有一天推开门在往常的位置坐下扬起灿烂的笑露出一口洁白牙齿说:“苏打气泡茶。”


是了,苏打气泡茶当然是为了纪念两人曾经度过的如夏花一般美好的过往的产物,不然为何会以格格不入的形式出现在咖啡奶茶果汁大军中?

虽然冰川纱夜从来没有出面证明人们的想法到底是真相还是口胡,不过这不妨碍一群少年少女口口相传这个由自己脑补出的看起来分外真实可信的故事并且掩面泪泣又相信爱情了顺便再一次拔高了老板娘的人气。


因为那是日菜传的,假的没参,全是真的。


毕竟这样一个小清新格调的地方,吸引过来的多半也是一群文艺青年,纱夜和lisa之间的故事是能够让她们无法自拔的怀想对象。

靠窗的桌子安静在店内的角落,毫不理会出现在自己身上的爱情,淡然若以往。


4.

纱夜还记得有一次被坐在吧台的客人问道:“为什么要放弃优越工作,选择开这家咖啡店。”


“每个少女的内心都会有一种文艺情怀。”

这句话立即引来了一群白衬衫棉布裙少女崇拜的闪闪眼。

但是,她承认自己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如果lisa听到自己这样说的话,八成又是一脸震惊的表情?


因为,她从不讲这样的话。


5.

靠过窗台,夏夜的风还残留着白昼时分的余热,阳台花坛上已经开始凋谢的郁金香在月色下努力氤氲出最后一息妖冶。夜风拂过,带来了似有若无的香味,不知为何气流涌动间添了一丝寒意。

阳台的茶几上,咖啡早已冷掉,坐在椅子上的纱夜却还是迟迟不想动。

手上的笔记本被摊开,那不属于自己的字体,带着俏皮的写字方式。

是lisa和自己一起讨论出来的,lisa改良过的点心食谱。


咖啡店的点心,全都是纱夜一遍又一遍对着这本笔记本,反复练习所做出来的产物。

充满了爱情。


而苏打气泡茶,在第一页。


6.

不论时隔多久,lisa都觉得自己和纱夜的相遇经历与狗血的不行。

年少时在同一个乐队,交往,结婚,离婚,生下理纱,出走。


一起设计的苏打气泡茶。

柠檬酸甜感的朗姆,加冰的苏打水从来都是与夏这个季节和谐起舞。

在每一次尝试之后最后敲定的方案,淡淡的绿从苏打气泡茶中荡漾开,晕染得一塌糊涂。冰块撞击玻璃的清脆音色里快要凋谢的残香混合着暖阳,在lisa的心里从此留下了抹不去的,变成初夏代名词的画面。

但这只不过是回忆而已。


7.

每个人都在按照着自己的路线行走。

 生命从掌纹中延伸开,它翻山越野,沐浴日月星辰,经历风木寥落。童年歌谣被埋葬进绵延山峦,伴着梦里的呢喃中到达最远处的海平面。

 

选择前行的是自己,毫不犹豫地一路走下去,偶尔夜半梦中惊醒,心中走马灯般略过些微失落。

她开始有些放不下过去了,她有些后悔面对改变的纱夜却还要做出这样的决定。


8.

午后时光流逝得不急不缓,少女与她的友人享受着自己的时间,夏天茶已几近见底。

纱夜和日菜到时间上去吉他教室,她们带着两个孩子,与上晚班的店员交接了一下之后就走了。

和友人分享完了老板娘的故事,少女依旧在回味,而一旁,另一桌的棕发女人刚坐下。

这个女人,少女认识,每天下午四点半,在老板娘和妹妹离开的半小时后准时出现坐在这一桌,只点一杯苏打气泡水,然后一坐就坐到五点半结账走人,

今天不同,她比起以往,多点了几个甜点,却都只是吃了一口。

苏打气泡水依旧见底,本以为准时五点半就会起身,但是她却在结账后径直走到了被预订的桌子旁,将已预订的牌子拿了起来给了店员。

“告诉你们老板娘,我回来了。”


9.

当纱夜带着理纱从吉他教室跑下来的时候,那个角落的桌旁坐着自己熟悉的背影。

她依旧是那么的,让自己熟悉。

理纱是小孩子,但是她知道那个女人是自己的妈妈,好歹以前女人总是带自己出去玩,她哒哒哒的跑了过去,抱住了好久没有见到的lisa妈妈。

“lisa妈妈!”

“理纱好久不见。”

太久没有见到的女儿长大了,长的越来越像自己了。

她回头看着站在身后的纱夜:“开了我们的梦想之后,在这里等我?”

“不,是怕你回来后找不到我。”


End.

漂亮的圆环出一个怀抱,填补了多少年的空白与缺失。

日菜在姐姐匆忙带着孩子跑下楼之后,交代了一下孩子们乖乖的等着自己,然后她也跑了下去。

当她看到姐姐怀里抱着的,是许久未见到的嫂子lisa的时候,她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日菜知道lisa早就知道有这么一家咖啡店了。

日菜也知道lisa曾经在这家店门口站了很久,在周游世界的前一天。

她邀请过lisa进来可是对方拒绝了,甚至让自己保密不要跟姐姐说。


究其所以,大概是。

冰川纱夜其实并不像表面上那般洒脱,因为恋人并不在身边。

而今井lisa,放下了过去的偏见迎接了改变后的冰川纱夜。


背景是残存了郁金香妖娆的初夏,淡淡的绿延绵至远方,暖阳熏出朗姆与青柠的曼妙。

起于初夏,止于初夏。这个丝毫没有完整情节的故事就算是这么讲完了。

 
评论(11)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